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2-14 18:47: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杰奥》,伟克_缪内斯,2003

展期:2011年3月5日至4月7日

展厅:上海美术馆三楼展厅

主办:中国美术馆 上海美术馆

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是近年来最大规模对西方当代版画进行集中展示的展览。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牵头策划,分别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和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展出美国八家版画工坊共50位艺术家的90件作品。

美国当代版画从1960年代开始在美国本土发展,到1980年代进入了发展盛期,并且逐步形成了艺术家、版画工坊、发行商、评论家和博物馆之间默契合作的成熟的产业机制。这个机制的良好运作为艺术家在版画上的创作提供了更加稳定的支持,使得美国当代版画在其后的几十年内出现了繁荣发展的局面。其中版画工坊是这个体制中最重要的环节,他们向艺术家提供场地和优秀的技工,使艺术家的新观念可以更好的在材料中体现出来。

这次当代版画展聚焦了美国几个重要的版画工坊生产的作品,第一次将美国当代版画介绍给中国艺术界和公众,从中可见很多著名美国艺术家在版画上的探索与创新,展示了美国版画鲜明的艺术观念与风格,更可见版画语言上的多样性。其中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查克•克落斯(Chuck Close)都是成名已久的现代艺术家,观众可以在此次展览中看到他们在版画方面的创作。其他的艺术家,如伟亚•萨铭斯(Vija Celmins)、吉姆•戴恩(Jim D ine)、安•汉密尔顿(Ann Haminlton)等艺术家的作品,向我们展示了版画这种艺术形式可以成仙的观念和形式的多样化和丰富性。

这个展览将给中国版画界带来启发,也给中国公众打开了欣赏和认识美国当代版画的视窗。

 

美国参展艺术版画工坊与艺术机构

Gemini GEL 1966年成立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Graphicstudio 1968年成立于南佛罗里达大学

LeRoy Center for Print Studies

Tandem Press

Universal Limited Art Editions (ULAE)

Pace Prints 1968年成立于纽约

IEA

Harlan & Weaver

 


《同一个船》,斯奎克_卡恩沃斯,2005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