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迎春”书法作品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02-14 09:14:2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画展主题:“玉兔迎春”书法作品联展

开幕酒会:2011年2月26日下午3:00 (周六)

展览时间:2011年2月26日-------2011年3月16日(10:00-21:00)

艺术家:冯传生、李中伟、何满宗

作品类型:书法

艺术总监:张思永

展览总监:石玮

展览地点: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路188号月湖公园内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十点至晚上九点(免票)

 

借哲理扬道义 凭法书倡文明

——《玉兔迎春•冯传生李中伟何满宗书法大展作品集》前言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

自2004年以来,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顺应时代潮流,根据书法艺术发展的大趋势,每年开展主题活动年,相继开展了书法展览年、外交年、两届读书年(2006年读唐诗宋词为主,2007年读书法经典为主)、演讲年、服务年,去年是学术年。主题年活动,集中在每年10月份的“湖湘书法月”中进行。去年第七届“湖湘书法月”自10月1日至11月16日,历时47天,共举办活动47个,平均每天一个活动。其中举办展览22个,学术活动10个,书法交流活动15个。

近年来,湖南书法在出精品、出人才方面开拓了新的局面。出版《湖南书法史》,《湖南书法年鉴》创刊卷、2010年卷,《湖湘书法百家》丛书和百余部个人书法作品集。组织湖南书法赴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韩国等12国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进行交流展;与北京、河南、四川、浙江、海南等省进行书法联展。特别是2008年4月8日启动的千里湘江书法长廊艺术工程,在千里湘江两岸打造一条以书法元素为主体的艺术之江,已建成长沙杜甫江阁书法长廊、长沙田汉故乡国歌书法长廊、南岳中国工程院士万寿书法长廊、浏阳湖湘名人书法长廊、常宁中国印山、衡阳湘江风光带书法长廊等。这些活动将传统的书法艺术和时代紧密相结合,由书斋艺术走向社会、走向风景名胜、走向寻常的百姓家,收到了繁荣与发展、普及与提高的良好社会效应,为弘扬湖湘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1月21日召开的省书协四届六次理事会决定,今年举行“哲学年”。省书协倡导全省书法家学哲学、用哲学,以哲学思想来指导书法的学习与创作,将书法这门传统艺术照着写、接着写、不停地继续写下去。让我们把当代的这段书法艺术弘扬与创新的佳话、故事流传下去,让后人看到我们这代人为书法事业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艺术精神。

“借哲理扬道义,凭法书倡文明。”冯传生将军、李中伟大校、何满宗主席在辞旧迎新之际举办这次书法大展,并且出版作品集,为今年哲学年、第八届湖湘书法月作出了开局性的工作。从他们的作品风格中可以看出,都是师法传统、上追魏晋、走进盛唐、汲取历代名家大作的精华,融古铸今,自成一格的行草书家。古代楚国大地,是文学艺术浪漫主义的发源地。这三位行草书家从小都是受到浪漫主义文艺思想的熏陶,骨子里有一股“浪漫豪放”的风骨,从他们的书写内容、创作形式到笔墨点画的流派,都彰显了当代书家注重修为、张扬个性的自家风范。

冯传生将军、李中伟大校两位是军旅书法大家,在繁忙的军务之余,以弘扬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创作了大量的书法作品,读者和观众看到的这只是他们作品中的一部分。

何满宗主席这次展出的作品,全部是唐诗。去年7月和10月,他将创作的唐诗三百首书法作品分别在美国、长沙展出,以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何满宗主席在书法创作的同时,研究哲学。去年12月,他将在北京大学演讲的艺术哲学《意境论》,在湖南农业大学演讲的经验哲学《方法论》,在南岳寿文化论坛上演讲的生命哲学《长寿论》,结集出版《身边哲学》。

“虎隐深山藏剑气,兔奔广宇动琴心。”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衷心地祝愿全省书法家创作丰收,幸福吉祥!

衷心地祝愿冯传生将军、李中传大校、何满宗主席书法大展圆满成功!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