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中国设计”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24 14:55:29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学术主持:周榕

艺术总监:翁菱

展览时间:2011-03-10~2011-04-12

展览地点: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3号

参展人员:邵帆、石大宇、张永和、周伟、AHA联合创作团体

 

全方位中国设计

展览开幕暨“艺文中国·设计论坛II”:2011年3月10日

“全方位中国设计”是一个超越设计边界的艺术展,一次突破产业瓶颈的通力实践。发生在中国土地上的设计,亲历了过去三十年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商业环境的剧烈变迁,在狂飙突进的现实力量的逼迫与期待中,来到当下的转折点。此时的中国设计,如何厘清自身的来龙去脉,挖掘潜力和新方向?如何在不断实践的同时沉静思考,找到新的标准,形成新高度?“全方位中国设计”展针对这些命题,全面调动来自建筑、空间、产品设计以及艺术与研究领域的“中国能量”,打通专业背景,针对中国设计进行考察和实验性创作。参展艺术家和创作小组分别从传统工艺、材料语言、创新技术、文化传承、中国语境等角度着手,将各自关于中国美学、哲学以及生活和生产方式的理解,融合在具体可感的设计与艺术体验中,由形上到形下,由点及面,“全方位”构成关于中国设计的积极思考与建设性实践。

“艺文中国·设计论坛II”亦将在展览基础上形成更深入的学术思考和探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