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张桂林版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01-05 18:53:5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心境——张桂林版画展

展览时间:2011.01.08 至 2011.01.19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5号展厅

张桂林1951年生于北京,197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同年留校任教,现为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作为中国丝网版画的先行者之一,在教授和推广“丝网版画”的同时,也在自己的版画创作中不断探实验和探索。

“心境—— 张桂林版画展”是对张桂林30余年版画创作历程的回顾和总结。在展览中,既可以观赏到张桂林20世纪80年代以中国古代建筑为创作题材的作品,如《城门》、《角楼》,皆采取对称构图,充满了超现实意味,借助丝网版画特殊的形式语言表达艺术家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又可以看到90年代张桂林在创作题材选择上更为生活化的作品,如《墙》系列、《胡同里的蓝色自行车》、《角色》系列,将现代艺术形式语言与丝网版画语言的多种手法结合起来,表达对社会文化反思的同时,也有对人与社会关系的思索;还可以看到进入新世纪创作的《门神》系列、《潮》系列、《生命》系列、《记忆》系列等作品,艺术家将其关注点更多放在反思社会现象、体悟人生和追忆过往。

正如展览主旨“心境”两字,静心观赏张桂林的版画作品,可以体悟到艺术家对艺术、对人生的真诚态度。作品中感情的抒发和意境的传达希望可以引起观者的共鸣。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