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丁大写意山水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01-05 18:50: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陈作丁大写意山水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1.01.08 至 2011.01.19

主办单位: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6号展厅

陈作丁先生(1922—2010)的创作活动跨越两个世纪。他从艺早年就脱颖而出,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他老老实实地遵照前人的教导“师古人,师造化”,在这个基础上发挥自己的个性,进行创造。

陈作丁的山水画,雅俗共赏、亲切自然、气氛酣畅、笔墨率性、墨色淋漓。他在用笔和用墨有自己的理解和掌握,尽显其轩昂气宇,强调书写精神,以书入画。书法用笔,笔笔如写,用笔老辣粗放,善用浓墨勾勒,其粗细、快慢、顿挫、转折顺应画面的需要而变化。他的画大都是带着激情一气呵成的,这与他的书法功底与修养有关。他在山石的皴擦时用浓墨破笔,能看到他即时行笔的速度,几乎达到癫狂的状态。千山万壑、气势迫人,体现出他作品中所张扬出的山水的生命力和运动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