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风花——当代女性艺术四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01-04 10:13: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题:“水月风花”——当代女性艺术四人展

艺术家: 乙妍、张真、冉珏、伊慧

作品类型:布面油画

策展人:张宏

学术主持:杨大伟 叶细致

主办: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农工党厦门市委

承办:厦门市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北京798宏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31日—2011年01月03日

展览地点:厦门市鼓浪屿音乐厅(厦门市鼓浪屿晃岩路1号)

 

水、月、风、花——当代女性艺术四人展

策划书

2010年2月2日

 

展览宗旨

鼓浪屿不仅有四季如春、植被茂密的海岛风光,更有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独具特色的闽南风情,是一幅融自然风景、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于一体的美丽和谐的画卷。充分

挖掘岛上众多的名人史迹,可以推动鼓浪屿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但当代文化元素的介入,可提升整个鼓浪屿的文化品位和知名度。

基于此,通过艺术展的形式一方面集结艺术界的学术力量,提高地方艺术事业在业界的知名度。另一方面政府、企业参与艺术活动,业已成为一种务实的形象推广及宣传。同时还可以提高公众参与艺术活动的兴趣。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当代艺术,在感受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创作成果的同时,也为主办方带来一定的社会效应,从而获得更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契机。

 

前言

所谓水月风花,意在用自由的语境表现女性艺术家对生命、对存在的一种态度。

当下,中国女性艺术已经凸显出一种独立的美学品格和精神指向。女性艺术家作为感性

与神秘的化身,她们将潜隐的心灵、多重的情感展示在自己的作品之中。并用她们特有的直觉体悟每一个生命的、情感的抑或充满人生意味的实事,在艺术语言上表现出一种相对独立的感知方式和思维方式。

乙妍的作品弥漫着一种虚无和迷恋的气息,将人物形象从血色中剥离,转化为一种魂魄和肉身纠葛的迷离;张真的绘画表诉了漂浮的梦境,画面没有对结果的诉求,徘徊与梦和现实的边缘感悟着精神的自由;冉珏的绘画流露着一种独特的淡然甚或是拒绝交流的宁静,近似于形而上的陶醉;伊慧画面表现出女性对生命、情感的欲望和梦想,以花儿相对女性身体隐秘部位的象征,表达了女人对性的姿态与执求。

四位女性艺术家不约而同地都以私秘话语和个人化书写关注着生命和艺术的本质。

杨大伟

2010年2月2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