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与无常——刘旭光抽象水墨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04 09:05: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顾振清

展览总监:孙永增

执行策展:戴卓群

策展助理:李溦溦、张志欣

行政总监:孙永青、付春来

公共推广:刘畅、李溦溦

平面设计:刘朴

主办机构:白盒子艺术馆

开幕酒会: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31日至2011年01月15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7:30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

联系方式:+86-10-5978 4801

 

798白盒子艺术馆将于2010年12月31日至2011年1月15日推出艺术家刘旭光 “日常与无常”抽象水墨展。开幕仪式及酒会定于12月31日周五下午3点,免费入场。

刘旭光,生于北京,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新媒体艺术实验室主任,曾留学日本并任教东京艺术大学。在刘旭光的观念深处,他并不认为传统的水墨画能够表现现代的精神,西方现代艺术也有其文化的规定性,照搬过来的形式不可能表现中国人认识世界和把握世界的特有方式, 中国文化的精髓不仅从历史流淌至今,而且还在演绎今天的故事。

“日常与无常”展出架上与影像结合的抽象水墨,刘旭光采用后现代的表达方式, 不仅是语言的问题, 而是表达了今天的存在, 传统的意义在今天的现实需要中生发出来, 同时也暗示了孤立地继承于今天也没有意义。水墨画本来是无需解读的, 但作为观念的水墨则在水墨的表象后面隐藏着本质的客体。文明的进程是通过人类作用于自然留下的痕迹来识别的, 刘旭光把痕迹抽取出来, 赋予痕迹以多种含义。艺术最本质的东西是形式的创造, 一种文化中最本质的东西是对人生人性的思考,我们期待通过刘旭光的语言方式,去追问本土思想的本源,追求水墨画的本质意义。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