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境——当代水墨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12-27 11:01: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无境-当代水墨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1年1月1日-1月15日

展览地点:烟台宇辰美术馆

学术主持:赵力

策展人:张丹

主办单位:烟台市福山区政协、烟台市福山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烟台宇辰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杜小同、秦修平、阴澍雨、李飒、王犁、黄丹、潘汶汛、刘琦、曹远平、徐家存、谭军、孙浩

 

“无境——当代水墨邀请展”将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月15日在烟台宇辰美术馆举办。

以“无境”作为主题,选择在21世纪进入第二个“十年”的转换口发生,本次群展旨在从“时间意识”的向度引导人们“忘掉”之前的学术纠缠,也提示自己在“全面开放”的文化视角中重新思考“水墨”在“当下”文化情境中的学术课题,从而认清“当代水墨”在未来进一步“全球化”进程中的学术身份和文化可能。

从这样的目标出发,本次展览将推出杜小同、秦修平、潘汶汛、李飒、王犁、阴澍雨、黄丹、曹远平、刘琦、徐家存、谭军和孙浩12位“70后”当代水墨艺术家的80余件作品。他们中,不少都选择从西方绘画的语言方式和观念表达中吸取“元素”,在一种“跨语言”的“边界探索”中发展出独特的水墨语汇;也有的从“守住中国画底线”的立场将本土的“笔墨遗产”置放到新的语境关系中,去进行绘画理想的个人陈述……。他们在水墨艺术的当代转换中,总体上呈现出的是一种自然而多元的“无边无境”状态,但是,他们坚持的是在作品中继续保有“水的感觉”和“墨的滋味”,在忠实生活与时代感受的前提下,去进行个性化的“水”与“墨”相化合的“自由实验”,在不断寻找中使“水墨”走进“当代”、跨入新境。

 

杜小同 2008


 

杜小同 两个人之二 62×97cm 2008年

 

1  2  3  4  5  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