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我题 巴西x台湾新秀交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12-24 14:28: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i.t.我题 巴西x台湾新秀交流展

展览时间:2011.01.08~2011.02.27

开幕时间:2011.01.08 下午2:00

展览地点:金车文艺中心 台北馆

展览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二段一号3楼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9:00

参展艺术家

巴西 | Carla Barth, Emerson Pingarilho, Talita Hoffmann

台湾 | 吴中平、李政勋、李牧倚、李玉凤、李孟仪、徐梦涵、许家祯、陈科伟、陶纲、曾圣惠、黄柏勋、叶仁焜、邹岳峰、廖文豪、罗亚岚

主办单位 / 金车文艺中心、帝图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 非池中艺术网

 

i.t.让您想到了甚么? 是代表无生命的英语代名词? 是web 2.0的相关名词?还是仅仅是用句点分开的两个单独英文个体? 「i.t.我题 巴西x台湾新秀交流展」将于2011年1月8号的台北金车文艺中心为大家解答。此展由非池中艺术网与金车文艺中心主办,以艺术交流为诉求,展出巴西三位艺术家Carla Barth , Emerson Pingarilho , Talita Hoffmann与台湾15位新秀艺术家吴中平、李政勋、李牧倚、李玉凤、李孟仪、徐梦涵、许家祯、陈科伟、陶纲、曾圣惠、黄柏勋、叶仁焜、邹岳峰、廖文豪、罗亚岚,共18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汇集作品于一堂让艺术跨越了国界,距离消弭于无形;在同一个空间,感受两种不同的文化。

当今人们的生存世界因着科技的推力正逐渐迈入吊诡的两端,越发膨胀的虚拟世界不断压挤限缩了真实,科技与全球化把当代的文明量产为价值趋同的工厂制品。整个社会都在思考如何去芜存菁地保有自己的文化,当艺术家们以个体存在于科技发达文化交错的大融炉中时,应该用哪种方式去与这个世界进行对话? 如何用创作去表现个人的价值观、自身的内涵与思想态度,并且以符号与色彩响应当前的时代。此次在众多新锐艺术家中,李政勋荣获2010 GEISAI Taiwan的佐藤可士和奖,他曾自述「我的作品,是透过不同颜色的线条反复地堆栈、错置;产生一些机械性的符码,『时间』对我的作品而言是绝对重要的,透过长时间的堆栈、错位,绘画的时间性具体展现于我的作品之中。如同李政勋所说,符号是他用来表达自我与对话的媒介,「i.t.我题 巴西x台湾新秀交流展」里就要让每个艺术家用创作符号交流激荡,激发另一波的当代艺术新思维。

「不论是画画或是雕塑,我喜欢同时以人与艺术家的角度去实验进化。」另外一个参展新秀Carla Barth说。这位来自圣保罗的艺术家,喜欢在创作中与世界同步成长进化,她不仅仅以代表艺术家的方式发声,同时是用人类的角度出发,展现自我价值。明亮的用色与图腾的使用表现出巴西特有的在地文化风情,在类卡通的可爱人物表现下,述说着艺术家原生家乡的文化根源,以及反映时下青年一代的社会认同与价值观。

步入建国一百年的历史进程,台湾的艺术脉络愈发受到外来的冲击与挑战,新兴艺术家的崛起与其视野势必是影响未来台湾当代艺术的重要指标。 「i.t.我题 巴西x台湾新秀交流展」将与您一同探索母体/在地文化、深度省思环境议题以及探讨社会价值观,与18位艺术家站在同一个空间中,反复检视这个全球化浪潮尾端的大时代。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