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无形——戴舒丰琉璃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23 09:27: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大象无形——戴舒丰琉璃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19日-2011年1月17日

开幕酒会:2010年12月19日 15:00

展览地点:天津市河西区友谊北路55号合众大厦C座3层

预约电话:022-83281999陈小姐 、18920061777吕小姐

主办单位:环铁时代国际画廊、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零售银行部私人银行中心

展览前言

续《时代精神的表征》、《空间、身体——一个互为镜像的世界》、《环保之声艺术之旅》展览后,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再次与天津招商银行私人银行联手,举办《大象无形》——戴舒丰琉璃艺术展。

“中国琉璃第一人”戴舒丰毕业于英国胡佛汉顿大学,2000年回国后创办并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玻璃艺术工作室,也是无锡灵山梵宫里世界最大的琉璃作品《华藏世界》的创作者,代表作品有《青青的山》、《谷中百合》、《宁静的船》等。

在清雅脱俗的透明与半透明的世界里,在硬朗的船形造型里,在坚实的块面和棱角中,那是天堑、山谷、崖壁、水波,白的晶莹,绿的葱翠,看不到一丝凡尘的影子,空灵而沉静。

在冰透玲珑,清幽纯净的山谷中,色彩互相渗透,浑然天成,山谷的自然肌理清晰可见,仿佛翠峰被漫山百合包围浸染,体现了万物之合,自然春色之意。想钻进那片山谷,沐浴在纯天然的空气里,荡漾在纯洁美好的遐想里,让繁杂的思绪得以宁静下来。

琉璃的神奇,让人沉浸其中,体会到一种属于中国艺术家和文人的独特性格。它可以灿烂到极致,神秘到极致,又可能安静到极致。作为一种材料,它具备了独特的功能和精神,它在火焰之中的运动规律体现出的是美、神秘和力量。它又是性格多变的,里面包含了许多其他材料的特性和精神。它是柔性和刚性的完美结合,这样的特质是可以与中国文人和艺术家内心的情感相沟通的。

同期举办的展览还有《知道和不知道》——张天幕作品展。

 


戴舒丰 谷中百合 玻璃 2004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