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布上的心情”常世江油画风景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23 09:10: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画布上的心情”常世江油画风景个展

主办单位:北京电视周刊《百年艺术》、北京九州新艺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北京长河星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宏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郑州能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学术主持:Emile Maeyens 埃米尔,比利时 皇家美术学院终身荣誉教授

总策划:季澎

策展人:杨婕

开幕酒会: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24日至2011年1月6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7:30

展览地点:宏艺术中心(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东街)

当代著名油画家常世江个展“画布上的心情”,将于20101年12月24日-2011年1月6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宏艺术中心馆展出。开幕仪式及酒会定于12月25日周六下午3:00,免费入场。

“画布上的心情”共展出40幅常世江近两年来创作的风景油画作品,常世江本着传承、开拓、创新的创作理念,吸取了中外艺术大师们之精华,师法自然,为生命为自由作礼赞。  在色彩方面常世江吸取了纳比派大师勃纳尔对光、色与画面形式的处理;维亚尔画面灰色调的把握,主客体与空间关系的处理;后印象派大师凡高笔触及强烈主观色表达情感世界的震撼效应;高更用色彩的野性与理性和象征性,表达内心世界的妙处;马蒂斯对画面结构、色彩与心理的独到见解;毕加索对绘画艺术的境界、态度与驾御能力……。

常世江在画面结构上,多用满构图、散点透视、构成等形式,通过大自然提供的信息(秩序、点、线、面、黑、白、灰、色调等)打散重构,使画面更具结构秩序的严谨、科学性;形式美感、张力、现代、前卫感。

在用笔方面,常世江主要吸收中国画大写意“写”的用笔,有时也用刀及其它手法,这也是为丰富画面效果。笔法用笔是写的载体,是借大自然将感悟、情感轨迹达到情景交融的状态。在画面的品质上,常世江力求保持对绘画本体方向的探究;与人文情怀的关照!使画作追求文人画的书卷气与中国画的意境;西方油画的色彩体系和画面结构形式。

在常世江十多年的风景写生体验、感悟、印证过程中,加之两次专业深造,使其深感“师法自然”的重要,只有一次次在野外写生,才真正感悟到历代大师们成功所在!因为大自然会提供绘画语言和绘画形式,同时对大自然山、水精神品格的感受,传达画面的灵魂--升华了的生命意义!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