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温与距离——竹师青年艺术家4人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10 17:26: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余温与距离——竹师青年艺术家4人联展

展出时间:2010/12/1—2010/12/31

展出场地:KING空间(上海)

协办单位:国立新竹教育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

参展艺术家:邱君婷 黄锦华 许灿麟 刘宗荣

 

关于竹师青年艺术家

青春当红。身体以及和自身议题相关的主题,“我”与“我的生活”是青年艺术家们切入当代的视角和语言,这些以自我为中心的一代,正慢慢盘整出新的艺术视野与时代价值。

本次参展的台湾艺术家作品以具象绘画为主,邱君婷、黄锦华、许灿麟和刘宗荣4人,目前均就读于新竹教育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硕士班,他们出生于1985年代后期,都是伴随E化时代成长的新青年艺术家,创作的题材也大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邱君婷营造的是一个幻想与虚设的时空,以飘浮在空中的“人”与“物”,形塑内心世界的迷幻特质。黄锦华以水墨为题材,透过心象与真实的交叠,建构出个人对于传统山水的重新再造,作品保有虚空与现世的当代精神。

许灿麟试图从日常生活中的物件,串连出生活的价值与生命的流转,生活中的总总体验,正默默流逝。刘宗荣以身体做为基调,他以身体的局部与女性衣物,探讨内在心理对于性别倾向与认同的拉锯与迷失,迷惘的眼神透露出挑与轻蔑。

他们学习古典绘画,也热情拥抱流行文化,这次展出作品将可作为台湾新一代具象绘画的微型观察。

 

KING空间-上海馆

ADD:上海市國順東路800號東樓416室

Room416,E-Building,No.800,Guoshun Rd.E,Yangpu District,Shanghai,China

TEL:021-55054108

MAIL:kingspacegallery@126.com

 

KING空间-台湾馆

ADD:桃園縣楊梅鎮萬大路164巷9號2樓

2F,No.9,Lane 164,Wanda Rd,Yangmei Township,Taoyuan County 32659, Taiwan(R.O.C)

TEL:03-4313416

Mail:king09624962@yahoo.com.tw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