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新做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10 16:07: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0.12.12 15:00-18:00

展览时间:2010.12.12-2011.02.28

展览地点:aye gallery(北京安定门东滨河路3号院雍和家园二期3单元601室)

 

中国自古有物为心相之说,对于一个职业画画人来讲,那就是画为心相,以手画心。勿论东方还是西方,在艺术语境里都没有绝对纯粹和客观的风景,所有的物都带上了人的痕迹。仔细看刘炜的画,颇能深入印证这个观点。他的画随性,自由,从线条到笔触点点散发了如孩童般的天真情趣。而画面本身因为他的随性规划,即而又产生出了相得益彰的和谐。于是本应该寄存于中国画中的山水、人兽与西方表现主义立意下的骷髅和散碎线条,同时栖居于他的作品当中。

本次刘炜在AYE的新作展,集中展出了艺术家近一年的创作集合。展览由十几张不足一米的小作品组成,作品主调黑白,画面充满了小品似的闲散情趣,最值得注意的是,刘炜有意打破画与框之间的界线,将画作与其外框合为一体。艺术家仿佛要从这样的行为里,引领观众来思考,绘画不过是一种帅性的游戏,艺术与非艺术的界线究竟在哪里?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