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上海——尔冬强摄影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09 10:20: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鸟瞰上海——尔冬强摄影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12.27 至 2011.01.09

主办单位: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上海尔冬强艺术中心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4号展厅

展览介绍

尔冬强从事专业摄影30多年,以捕捉和记录文化变迁而见长,曾任记者和编辑,是中国最早具有独立精神的自由摄影家,足迹遍布中国各省和世界各地,为这个多变的时代拍摄了大量的视觉文献,并独立出版《最后一瞥》、《上海装饰艺术派》等画册数十本。长期以来致力于上海史、中国近代史、西域史、欧亚草原史和南洋史的摄影考察和学术研究,在专题摄影和建筑摄影的领域成就突出,曾获美国建筑师协会等专业机构颁发的奖项,被西方媒体称之为学者型的摄影家。尔冬强的摄影成就曾被美国《时代周刊》等西方主流媒体多次报导。目前,尔冬强正在进行丝绸之路沿线各个国家以及中俄之间茶叶之路的视觉文献拍摄计划和相关学术研究。

多年来尔冬强对上海的文化艺术贡献了一系列开拓性的创意,他创办的汉源书店、泰康路尔冬强艺术中心、朱家角尔冬强影廊、尔冬强私人博物馆、尔冬强视觉文献中心和中国通出版社,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