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颐Ⅲ——赵莉抽象绘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09 10:19: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品颐Ⅲ——赵莉抽象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12.26 至 2011.01.06

主办单位:北京市文联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5号展厅

展览介绍

近年来,赵莉一直在形式主义绘画的创作方面进行探索。如何将中国精神融合到抽象绘画这一西方现代主义艺术形式之中,是赵莉思考的主要问题。由此,赵莉采用泼彩的方法创作了大量的作品,在当前美术创作领域独具特色。

对绘画形式因素的关注,成为赵莉艺术创作的重要特征。赵莉善于使用浓厚的绘画颜料表现非常强烈的形式感。近乎于纯色的黑、红、金、银、黄、绿、蓝、紫等色彩,表达出作者奔放的激情。画家在创作时充满激动,画笔已经不能承载这样激烈的情绪,所以,画家自然而然地选择了带有行动意味的泼彩方法。作者追求的色彩和形式效果是融雍容华贵与激烈奔放两种审美概念于一体的境界。赵莉在刻意表现华美和奔放的同时,采用了尽可能简洁的形式因素。她的画面简洁单纯,形式语言明快而富有节奏与韵律感。在她的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出色彩和形式上的中国因素。通过这次展览对赵莉的创作成果进行总结,对艺术家个人创作的进一步发展和绘画领域的学术交流,都具有重要意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