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十一五”成果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09 10:17: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十一五”成果展

展览时间:2010.12.18 至 2010.12.28

主办单位:文化部、财政部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3、14、15、16、17号展厅

展览介绍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2002年4月由文化部、财政部启动的文化创新工程。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农村适用信息和优秀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整合,方便快捷地送到基层群众手中。它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工程,是改善城乡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实现他们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

“十一五”期间,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目标是以数字资源建设为核心,以基层服务网点建设为重点,以多种传播方式为手段,以共建共享为基本途径,到2010年,基本建成资源丰富、技术先进、服务便捷、覆盖城乡的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村村通”。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关怀下,文化共享工程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本展览全面总结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十一五”期间的工作经验,同时面向社会展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建设成就和文化服务成果。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