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TAIPEI 2010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08 18:36: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会时间:2010.12.17-12.19

展会地点:台北王朝大饭店

2010台北摄影与数字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 TAIPEI将在12月17-19日于台北王朝大饭店盛大举办,持续着去年博览会的国际水平,PHOTO TAIPE此次除了有台湾在地优秀画廊的参与外,更精选的国际水平之画廊分别来自日本、中国、韩国、德国及西班牙。并精心策画五大主题展区,今年将以更具质感且多元的艺术作品、更活泼的展间规画、更具学术深度的大会论坛,展现国际最受瞩目的亚洲影像艺术博览会的企图与实力。

PHOTO TAIPEI执委会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今年刚获得英国利兹国际影展终身成就奖,以及釜山影展年度亚洲电影人奖的蔡明亮参与本次博览会的展出。蔡明亮将带来他于2009年拍摄完成的VIDEO作品【蝴蝶夫人】,做为PHOTO TAIPEI的开幕片,并于博览会现场播放展出。

此次的德国特展区,邀请到德国知名策展人Andreas Walther策画德国新秀展区。德国特展区部分,Andreas将策画两个展间,分别为CoopeARTive及Showroom。CoopeARTive将展出8位德国当代摄影与影像创作,而Showroom将展出知名德国摄影家Hilla Becher的学生Frank Breuer的作品。除了德国的艺术新秀外,台湾VIDEO特区也将展现台湾青年影像创作艺术家的发展潜力与国际实力。

另外,去年与蜷川实花一同出席参与PHOTO TAIPEI,同时也是G/P GALLERY总监的后藤繁雄先生(京都造型艺术大学教授),今年也将带领他最新策画的TOKYO FRONTLINE参展。后藤先生在日本当代摄影、艺术界、出版界举足轻重,由他策所策画的TOKYO FRONTLINE将于2011年与Gtokyo同一时间2月17至2月20日展出,主要企划优秀青年艺术家展览平台,后藤先生将由明年参与TOKYO FRONTLINE的名单中,精选出数名日本新秀参与本次PHOTO TAIPEI的展览,给所有PHOTO TAIPEI参观民众TOKYO FRONTLINE独家PREVIEW。

本届博览会也将结合艺术与公益,于展览期间举办名人公益摄影展,邀请国内横跨产经学界的知名人士摄影大师林炳存、时尚名媛摄影师陈星伊、名歌手许如芸、MV导演林锦和等,将捐出自己的摄影作品义卖,所得全数捐赠予国际艺术公益协会的偏远地区学童艺术启蒙计划,藉此抛砖引玉让更多人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也能参与公益活动,「艺」起做好事。

本届博览会也邀请到来自日本、韩国、台湾、德国、巴西之策展人、艺术家、画廊负责人,以及艺评人等,参与大会论坛。论坛内容从创作、市场到收藏投资等议题,丰富多元的呈现。三天的大会论坛共计六场,六场一起报名更超值加赠2张PHOTO TAIPEI入场券,欢迎踊跃报名。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