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领巾——曾健勇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24 17:20: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黑领巾——曾健勇个展

开幕酒会: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二日 下午六至八时正

展览时间: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九日 至 十二月二十五日

展览地点:New Gallery on Old Bailey(香港中环苏豪区奥卑利街17号地下及地库)

 

曾健勇曾说,作为艺术家,他“珍视人类本性中的弱点,如非理性和脆弱”,并试图在作品中面对这些特质。

在系列作品“大队长”、“少年时代”、“闲着”中,他大量使用水彩、水墨,和极具质感的天然手工皮纸充分突出了这一标志性特质。

健勇作品表达了纯真而又混乱的童年。银灰色的大眼睛,稍稍过大的头部,这些标签式的外貌被置于空白、中性的背景之上,不明不暗的褪色效果--遥远而又迫近。孩子们的眼神正向观众诉说着他们的所思所感。

孩子们从画里迷茫地看着我们身处的规范的世界,毫无挣扎的欲望和力气,松垮在脖子或肩上扎眼的黑领巾进一步暗示了这一点。观画者不由得被这富有张力的画面牢牢抓住。

曾健勇混合了东西方绘画技巧及理念来创作他的人物形象,这些孩子正是现代社会变迁的见证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