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人生——马嬿泠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22 18:01: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流水人生——马嬿泠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下午6时至8时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1日至23日

展览地点:精艺轩画廊

画廊地址:香港中环卑利街50号地铺

 

对马嬿泠来说,她的画中人物是谁并不重要,她写的是画中人最令人思念的那一瞬间,她捕捉的是那一片刻的“光阴”。

在“流水人生”展览的作品中,这位北京女画家要保留下来的,不是似水流年的人生,她目的在寻找某剎那的定格,凸显着流水人生中可贵之处。

马嬿泠在自白中说:「我用中国绘画的古典白描,为这些容颜(画中人)蒙上一层面纱,就像时间为记忆蒙上尘埃。于是,我笔尖就成了时钟的秒针,一笔笔丈量出一根根线条,编织出一张时间之网,用它去定格某一𣊬间的花样年华。」

在艺评她的作品时,有中国当代艺术教父之称的栗宪庭先生表示,“马嬿泠以繁复的线条格子,不是凸显其视觉结果,而在乎的是整个绘制过程,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就像生活本身,如同流水的人生...。在这简单、繁复的工作中,作品的每一根线条,每一个格子,就像人生的每一刻,日覆一日,年覆一年,繁繁复复,逝者如斯,表达的不是观念,而是一种人生体验。”

在马嬿泠的笔下,她的画中人没有被时间消磨掉,都变为“无时”,不会因时间的过去而幻灭,并且都停留在那最感人的一𣊬间。马嬿泠说这些中、外明星都是很多人往昔的集体回忆,把她们捕捉在画中,让众人相信这一颗颗明星可永远占据着他们心底的夜空。

“流水人生”展期由十二月一日开始至廿三日结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