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油画系教师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18 09:44: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0.11.22 15:00

开放时间:2010.11.22-11.27(上午8时-下午5时)

展览地点: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展厅(公共教学一楼1301)

 

一个地方与一群人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一种声音

如果说大学是社会道德的底线,那么学院应该是纯粹艺术的阵地。

安于教室与画室,一种职业,两种责任。一面传道解惑,一面进行艺术创作,这是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油画系14位老师的现实状态。

地处燕赵之间的学院虽然历史不长,但与中国美术大潮的发生于发展始终息息相关。这里没有历史负担,没有文化阻隔,更没有权威与定式。油画系每位老师在创作中都在寻找与确立自己的精神取向,文化品质与言说方式。形成一个轻松自由、不断探索的艺术群体。

在价值观念混乱、物欲不断膨胀、浮躁在天空中弥漫的圈子里,一群人,一个团体在不停地练就自己的定力,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方向,我常常为有这样的同事而骄傲。

教室和画室,也许是这个喧闹世界赐予的一小块净土。望这群人倍加珍惜,并继续默默耕耘,悄悄坚守。耕耘希望与理想,坚守寂寞与单纯……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院长:蒋世国

2010年11月5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