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张静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15 13:54: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参展艺术家: 张 静

策展人: 宋新郁 郑 挪

开幕酒会: 2010年12月01日下午20:00-22:30

展览时间: 2010年12月01日—12月20日,周一至周五10-22点

展览地点: 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LG双子座大厦F层兰会所

面对一个躁动不安的时代,张静的羞涩一目了然,一如她笔下的“小丑”和“丢丢”。

当代艺术的种种激越、愤俗、热闹、乃至浮躁,与张静无关,她如同自己的名字一样,在中国宋庄一个安安静静的院落里,安安静静地艺术着。

在一个物质文明正在高度发展的时代,我们怅然若失,如同“丢丢”走入森林;在一个一切所谓传统迅速土崩瓦解的历史阶段,我们在抓紧享受一切感官刺激的同时,又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诅咒着这种享受,我们真的是“小丑”。

“小丑”也许渺小,却绝不卑贱。

“丢丢”们也许永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或许这就是我们当下的生活?或许我们原本应该在这迷茫中努力活出一些乐趣来?

张静以纯正的源自文艺复兴时代的经典色彩描绘着一种看似卡通、却真的不卡通的个人情绪。

我们喜欢张静,是因为她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轻声细语地述说着自己的迷失和不自信;我们喜欢张静,是因为她以宁静而古典的色彩提醒着我们更加关注内心的感受而不是外部的喧嚣。

当我们在一天的繁忙劳碌之后,能够面对这样一种张静式的宁静,真好!

在创作“小丑”系列的时候,张静自己这样说:

“如果有假设,我希望:

希望海水不要搁浅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不要得上白化病,我想我应该在一个有水的地方学会游泳,学会和乌龟交谈,学会在深水中呼吸,学会再看世界的时候海水是红色的……我能做到永远永远都不在水里吐泡泡。

戴上鼻套,我就是一个小丑,游离在自己的王国,那里应该是一片有水的森林,没人能找到我,我可以在这里不需要氧气自由地呼吸,可以走在并不宽敞的小路上,用我并不悠扬的歌声温暖着小熊的世界,这里只有我自己,还有一个永远没有季节的森林……只有我知道,这才是世界,我的世界。

我应该在有水的地方一直等下去……但是我却没有;如果海水有一天搁浅,我再也学不会游泳;那里只有匆忙行走的森林,海水也不再是红色……于是,我的世界随着小丑的鼻子一起埋藏在没有人知道的地方,永远永远……

这应该是一个微小的不能再小的秘密。

让我带着小丑的心永远飞翔在空中,永不着地……”

——策展人:宋新郁

2010年11月


张静:《我是小丑》,布面油彩,60x120cm,2009


张静:《我是丢丢——丢丢的冰淇淋帽子》,布面油彩,65x80cm, 2010


张静:《森林里的秘密——遭遇抖抖鼠》,布面油彩,130x97cm,2010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