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磐---黄河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15 10:36: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日期 :2010.11.13-2011.1.13

开幕时间 :2010. 11.13, 16:00, Saturday

艺术家: 黄河

Artists: Huang He

策展人: 格哈德•查尔斯•朗普

Curator: Gerhard Charles Rump

2010年11月13日至2011年1月13日,“涅磐——黄河个展”将在北京秀瓷当代画廊展出。此次展览展出年轻艺术家黄河在近两三年内创作的油画作品及装置作品。

黄河的作品讲述故事,但又保持着独立的绘画性,由此区别于新闻或者轶文。历史叙事的展开在此不同于简单的事件序列,黄河从广为人知(或者很容易获知)的事件中择取决定性的或者富有表现性的一瞬,对之进行加工并作图像化的陈述。这种方法和雷诺兹在18世纪英国所崇尚的手法有异曲同工之妙。雷诺兹在他的演讲中提出,艺术应以“庄重的风格”展示一个人生命中伟大的、戏剧性的、决定性的瞬间。黄河可以被看作是雷诺兹的知音,因为他笔下的图像总是具有某种戏剧感。他可以仅凭画布上的挥毫就轻而易举地表现出戏剧性。这是绘画的戏剧,而非叙事的戏剧。

在黄河的画中,历史事实和自发绘画、历史形象和直接的图像经验之间达成了平衡。画面的处理、白色的笔触唤起情感的反映,加强了图像的效果。意象好似一群野马狂奔过观者的大脑。这是揭示历史的呈现方式的重要性的一种策略。这样,黄河将历史与情感联系起来,展现了对历史和历史在头脑中的记忆方式作不断的重构和再阐释是多么重要。不过,历史的重构还不是作品的全部。就像记录在纸上的音符,本身不发出声音,只有指挥家和乐团能唤起它们的生命。只有在黄河的绘画艺术中,故事、历史和情感才不可避免地发生关联。

展览作品

梦-巴西金矿,布面油画,350x900cm,-2009

《片段-》--布面油彩-280x1200cm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