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可苡——王可苡个人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14 12:36: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日期:2010年11月8日--12月28日

地址:北京东城区故宫东华门南池子大街47-1号,莫兰迪的抽屉

策展人:吴伟华

撰文:徐蜀魂

展览序言:

多少年来,

无论是泛泛之辈的缄默,

还是八斗之才的雄辩,

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念想。

无形之中,

这些念想

让绝对变迁的世界

饶有生息地演绎了一出又一出的相对论。

画亦如此。

所看到的一切,

都是一种对称与生成的完美契合。

自由便是枷锁,

蚕食便是蚕变,

母与子的包容,

猎物与猎手的抗衡。

而我们为何总是让这些痴迷狂热的念想

漫延过纯粹的思维空间。

也许,你心里的翘首以待

可以构建成这样一幅画。

在画里,

天气可以左右心情,

时间可以洞悉感情,

如果和风细雨,可以失落没有生气。

如果艳阳高照,忧心忡忡可以无所遁形。

也许,

所有的相对而言都是绝对可以的吧。

起码,它犹言不坏。

捕捉(丙烯)

成长(丙烯)

大自然(丙烯)

“绝对可苡——王可苡作品展”于2010年11月8日在莫兰迪的抽屉画廊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王可苡2010年新作十余幅。王可苡以一种寓言的方式,表现成长过程中所面对的问题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这其中有束缚、有挣脱,有呐喊、也有裂痕,不仅直指当下年轻人的生存困境,也在万物有灵,众生平等的基础上暗示着人与自然的对峙,以及人类生存的困境——他的作品中总能让人体会到一种弱小感的存在,一种无力的抗争和无可奈何的坠落所带来的恐慌,以及一种凌然在上的权威性。

在表现手法上,王可苡的作品充满了一种童真式的趣味性。类似平涂的手法,插画般的勾线,再配以用臆想拼凑而成的动物原型,以一种黑色童话的形式表现生命这个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矛盾与抗衡、压力与反压力,体现出生命绚丽却灼人的本质。

这种对生命的洞察力,体现出中国传统哲学式的智慧,曾被已故的绘画大师吴冠中评以“慧眼看人间”。而丰富的想象力所营造出的神秘浪漫的超现实之境,则被荣宝斋书画鉴定家萨本介用“品味神秘古今之变”来形容。

王可苡,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作品曾发表于《中国美术馆》、《学院之光》等众多专业刊物。作品曾入选“荣宝斋画院作品展”、“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他的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超脱性与趣味性在青年艺术家中独树一帜,多件作品为中国、德国收藏家所收藏。

1   2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