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绘画--陶大珉作品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11 09:54: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海报

艺术总监:丁乙

展期:2010年11月12日至12月12日

开幕:2010年11月12日16:00

空间:视界艺术中心2展厅(上海莫干山路50号6号楼)

主办方:视界艺术中心 /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陶大珉的作品具有观念绘画的特质,将作品定义为“静物”而观察与描摹的对象却是当代艺术史中那些耳熟能详的各类装置作品;从对马塞尔·杜尚、莎拉·卢卡斯、戴米尔·赫斯特到毛里齐奥·卡泰兰等艺术家作品图像挪用著手,以对象为对象的观察,无疑是一次主题再复述的过程。语义学角度的重新审视、判断以及再绘画构成了对原作表达的歧义。

手法上的陶冶大珉选用塞尚式斜向小笔触以及冷静的灰色调对应其分析性的工作方法,组画形式也许能更好地拆分、图解、抽空作品来源的基本结构与意义,留出更多的空间给予观者自我经验及想象的因素自由填入其中。这种空间犹如一个框架,既可以搭接装置原作的图像原型也可以延展出新的绘画含义。再绘画的过程潜藏着复制行为本身具有的幽默,夹杂着冷眼与调侃,正如陶大珉自己所言“《静物绘画》的初衷是源于对西方‘老师’的逆向,想毁坏,是种理性、克制的篡改欲。”引证过程本身存在着对原作的误读和解构,艺术家试图以对不经掩饰的矛盾的呈现来呼应观念目标。将不同的专业经验结合在创作中是一种必然,也是其长期对当代文化现象自我反思的结果。


静物绘画-霍金


静物绘画-奶酪


静物绘画-石头


静物绘画-羊标本


静物绘画-帐篷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