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成:王沁玻璃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04 16:36: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0.11.20-2010.12.31

开幕酒会:11月20日,周六,16:00 - 18:00

地点:双城现代手工艺术馆,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零号楼二楼

画廊开馆时间:周二至周五,10:00-18:00,周六、周日,12:30-18:00

网站:www.twocitiesgallery.com

上海 - 双城现代手工艺术馆非常荣幸能与新兴的年轻玻璃艺术家王沁合作,推出他的第一个个展"偶成",展示了他过去五年中的作品系列。

王沁善于运用铸造的工艺来创作、用现代的玻璃语汇诠释了中国传统的书法和水墨画卷。他的作品有着一丝不经意的禅意。于幽静、浑厚、清透中带着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执着,又透着他对人生的一种淡泊心。他的"非书非非书"系列作品以及他的"坐夏"等都体现了他力图用玻璃的语言来阐述他对代表中国文化的书法的热爱,挥洒自如的"墨迹"书写于流动的玻璃之中,黑白交融的颜色体现他在绚丽的玻璃材料中所保持的冷静、沉浸与淡然。

玻璃之与王沁,正如水之得鱼,而王沁之于玻璃,则如鱼得水,其中的默契,实属难得。"我尊重玻璃材料本身,并不想控制它,而只是尝试着和玻璃对话,理解它,融入它,使玻璃的物性和我的心性得到充分的和谐。"王沁如是说。

王沁曾在景德镇陶瓷学院学习陶艺,后进入上海大学学习玻璃艺术并获硕士学位,如今他任教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玻璃工作室。

双城现代手工艺术馆此次与王沁合作,推出他在中国的第一个个展,实在是我们的荣幸。他的作品被英国苏格兰皇家博物馆、德国慕尼黑Tutsek-Stiftung基金会当作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当代玻璃艺术作品而收藏,同时王沁也被国外的艺术收藏家列入他们需要关注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之列。

开幕酒会时艺术家将亲临现场。 双城现代手工艺术馆是中国当代屈指可数的专门从事现代手工艺术作品的画廊。我们代表了在现代玻璃艺术、陶艺、金属艺术、首饰和漆艺中最有成就或最前卫的艺术家们的作品。画廊致力于为当代手工艺术家提供一个与国际对话的平台,孕育有思想有深度的文化。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