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格——宋易格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02 09:07: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柏拉图的蜜月 130x150cm 2010 布面油画

 

易格——宋易格作品展

主办机构:艺美基金会

展览时间:2010.10.16 - 12.16

展览地点:艺美基金会画廊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2010年10月16日 “‘易格’——宋易格作品展”将在艺美基金会画廊空间拉开帷幕。此次画展是青年艺术家宋易格作品的首次展览,尚未面世,已经引起业界一片好奇。

宋易格的系列作品有许多矛盾混杂其中,观者在探索的同时,也惊讶于其绘画的天赋和语言的成熟。宋易格的作品灵感來源于自然、生活的细节,以及个体面对情感、人物关系、历史等人性主题时的深刻体会和关怀。 绘画即是其的喃喃自语,亦或是重塑记忆中的印象,捕捉瞬間的宁静,以不被預期的角度描述場景,或是再造一个超现实的场景,在那里现实和空间失去了意义,隐喻浮动,情感释放。宋易格的天赋是竟然能够精准地把感觉折射在画布上:焦虑、攻击、忧郁、疏离等难以名状的情绪变成多维度的语言,触动观者的心灵,让所有看过画作的人感同深受。而这种解剖思想的方式是克制的,细腻与理性的结合让宋易格的作品更具柔韧的穿透力。

80年后出生的宋易格,有着漂泊的成长经历,矛盾的情感选择让其具有双重视角。宋易格跟我们所有人一起,体会了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变换。当浮华和卡通主义盛行于同龄艺术家,宋易格却选择立于流行之外,忠于自我的情感,善于控制作品的表现形式, 纯净的视角天真如孩童,利落的线条又镇定冷静,直指人心,于是艺术家带动观者的情绪,将这些感觉变幻成作品中那一摊摊浓郁的化不开的色彩,从而实现某种自我解脱。

那么,让宋易格的画作为我们的“心灵过滤器”,让我们一同探索这些作品背后的隐喻,聆听自我的解读吧。

 

文/ 宋易格

1980, 10 生于哈尔滨

2001—2007 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第3工作室及研究生课程班

现为职业艺术家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