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之钻营——李红军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9 11:16: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为什么“做”艺术?

李红军 简历

关乎纸:李红军答问

李红军个展“序”

在真实与梦幻之间——李红军的纸媒艺术

 

纸之钻营——李红军个展

艺术家:李红军

策展人:蒋岳红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5日~11月27日 10: 00~18: 00(周 一休息)

开幕酒会:2010年11月5日16: 00~18: 00(星期五)

展览地点:偏锋新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2号院B-11

电话:86 13341168778,86 10 59789562

邮箱:pifonewart@hotmail.com

网站:www.pifo.cn

 

为什么艺术?对于更愿意自诩为“艺人”而不以“艺术家”自居的李红军而言,前后二十多年的“做”艺术这一行为本身就是回答。相比诸多艺术家的思辩究诘,这当然是一个身体力行的答复。而这一次《纸之钻营》的主题展,除却对于材质本身的关注和推衍之外,也参透着李红军本人对艺术劳作本身所把持的尊重。

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无论是自觉还是不自觉,李红军的“做”艺术,都契合着中国当代艺术实践风口浪尖上的脉动——从年画作品《春华秋实》 入选1984年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到1991年《老婆孩子鸡》系列油画作品中对于个人现实生活场景片段的关照中自我的缺席在场,和 1992-1993年《红蜘蛛》系列装置作品中对于现实生活境遇状态的体悟里艺术表达上的语言拓展。如果说,李红军对于绘画题材和装置语言的敏感把握和切身表达,让他的所做成为了中国当代艺术实践自身逻辑上有价值的个案,那么,他在《纸之钻营》中,展示出来的对于艺术语言中材料媒介本身的回归和深究,是否就意味着他本人,抑或是中国当代艺术实践,对于过度观念表达的一种退意萌生呢?

中国的当代艺术实践,也理应到了要更多地对我们的现实和生活多多“钻营”以提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之道的时候了。那么,就让我们从李红军的《纸之钻营》开始,是对纸的“钻营”?是对艺术的“钻营”?还是对生活的“钻营”?抑或都是?我们期待着您能给出的提示。

 

李红军 自己-1 纸 200×110×170cm 2007


 

李红军 自己-1 (局部-头部正面 )纸 200×110×170cm 2007


 

李红军 自己-1 (局部-头部侧面)纸 200×110×170cm 2007


 

李红军 自己-1 (局部-右手 )纸 200×110×170cm 2007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