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天】郑政煌的空间意识--郑政煌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8 16:32: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窥天】郑政煌的空间意识--郑政煌个展
海报

开幕酒会:2010.11.06(星期六)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0.11.02——2010.11.19

地点:思莱德画廊(798艺术区B区706北一街)

电话:+86-10-5978 9667


不识本心学佛无益-干屎橛1+122

在郑政煌的【窥天】新系列作品中,某种空间的转折,似乎为区别后现代与现代主义提供了有用的方式。此区别存在于时间和空间的相互关系的两种形式之间,而不是存在于两个不能区别的范畴之间。此特殊大转型即时间之被替代与时间之空间化,其初步探索经常借著一种失落感来记录它的新奇性。

此新空间美学和气存在性的生命世界的任何具体解说,都需要一些中间性的步骤,或以往辩证所称的中介(mediaion)。后现代的空间化,已经在各种空间媒体的关系和并存的异质力量之中进行了,我们再次可以将郑政煌的【窥天】空间化,说成一种传统精致艺术被媒介化(mediatized)的过程。


烦恼即菩提3+122

郑政煌早期的作品那一种对社会批判性的作品,是从物质的肯定来看待人世间的事物,他慢慢的演变从外在物质的诘问往内对自我内在的剖析的变化过程,如今可以见到物质意义的逐渐剥离,回到一种幽微更具想象力的心灵世界。


窥天1+80

【窥天】所使用的墨色是由墨粉及水所组合而成,此原生材质具极大的包容性,混合而成墨色的水溶性,是与人亲近而无破坏性,它不似油画使用油性材质的具攻击性及破坏性,墨色及纸张、木板的运用,反映了中国文化中的包容、隐喻、退让、自省等文化精神,这是画家细心观察体验而将之转化成艺术语汇内涵。


轮回+80

此外,郑政煌使用水墨的技法,却结构出西方式的图像及视觉经验,但表现出东方文化精髓的觉受,两种文化的相互穿插交融。在图像上我们见到米老鼠、凯蒂猫、人物、石头、鸟、粪便等西式的图像样式,这样的视觉图像却被水墨及木刻所同意起来。他作品里所呈现的是一种既非传统水墨视觉经验,也分单纯的西式图像的挪用及思想的套用的水墨意向。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