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恩纳裕一: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6 09:13: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东恩纳裕一:个展
海报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5日至12月11日

开幕酒会:11月5日(星期五), 晚上 6时至8时

展览地点:  香港中环善庆街1号地下,Gallery EXIT 安全口画廊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六 1100 - 1900

Gallery EXIT 安全口画廊将举行东恩纳裕一于香港的首次个展。

东恩纳裕一生活于日本东京。他注意到环形荧光灯在日本家庭里的广泛使用,因而深深被这种"荧光灯文化" 所吸引。他的作品既是向日本 "荧光灯文化" 作出的一种致敬同时也是讽刺,他一边为此现象感到着迷却又同时令他感到不安,而然他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创造一头荧光灯的怪物!"

看着悬挂的荧光灯雕塑,同时地让人感受到它的华伟与美丽、庸俗与价廉,这一切都源由自'fanshii'这项独有的日本概念。'fanshii'反映了日本人在繁荣昌盛的七十年代时,对西方文化的一份独特的艳羡和赞美。那些拥有'fanshii'特质的东西可说是媚俗,娇情和古怪的(因为它们既非西方,也非日本的)。东恩纳裕一以日本家庭常用的典型室内装饰作为蓝本的荧光灯雕塑,连同他一系列以人造塑料花及彩带为灵感的画作,正好反映了那个年代独有的媚俗美学。

"我的作品往往由日常生活常见的对象组合而成。生活在日本,我非常熟悉这些'fanshii'的对象,但我从不喜欢它们。在我看来,这些'fanshii'的对象甚至俱备弗洛伊德式的怪异感(uncanny)。现在我把这种怪异感觉,积极地带到我的作品里,并将幽默或色情的手法纳入其中,而不是直截了当的呈现它。"

艺术家将会出席开幕酒会。

东恩纳裕一个展与唐纳天《Cataract》将同时于Gallery EXIT安全口画廊举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