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象--陈思源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5 11:00: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海报

 

展览时间:2010.11.06-11.19

展览地点:北京798宏艺术中心

 

2010年11月6日至19日,以《内象》为主题的陈思源作品展将于北京798宏艺术中心举办,展出陈思源近年来创作的20余件新作。

陈思源的绘画作品具有一种难以名状的节奏感,进入他自己身体和精神的内部,向内观察那些记忆之痕,那些内象,类似极光。这次展览的主题《内象》,既是一种内在逻辑的姿态,也是一种内在时间的非逻辑痕迹,他们也构成相互缠绕的辩证关系,从而集结成一种流淌,一种轰鸣,一种敏锐、清晰、层次丰富的声调。内象的包容量是巨大的,同时也是陈思源画面的造形基础,并几乎构成了他对整个人生与社会的意象之源。在这些内象形态的反复伸展中,一直伴随着不可抑制的幻梦的情调,那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个人逻辑,从不同的情感节点出发,获得以形为限度的最大表达的自由,这可能正是他人生存现实的变体演绎。

陈思源的内象中暗含着一种净化,在不同情绪波动中以不同的姿态显现,由此可见,那种净化是陈思源的某种呼唤,是在他对画面不动声色的秩序掌控中不容错失的激越的华彩乐章。于是,他才乐意如此坚决地回到他为自己设置的寂寞境地,用以激发和完善两种相得益彰的价值,一种是艺术技巧的,一种是人生的。正是这样的内象促成了陈思源“一个人,一种行动,一部作品可敬的结合”。

陈思源,原名陈学军,自由艺术家,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济南。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