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肖像——广东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2 10:46: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中国肖像——广东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4日—11月28日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5、7、9号厅

自1840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曾在一百余年的近代工业和枪炮争斗中受尽侮辱和欺凌。面对哀鸿遍野的祖国和灾难深重的同胞,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站了起来,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筑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中国的艺术家在时代的感召下,创作了大量再现历史、歌颂领袖和英雄的作品,对于塑造民族的时代精神及文化记忆起着重要的作用。

新中国成立后,社会的改造与建设如火如荼地展开,深受感染的艺术家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积极地参与其中,他们从现实生活中寻找主题和题材,在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建设新中国的高昂热情鼓舞下,以通俗的形式、乐观的基调、奋发的精神,反映了新时代火热的生活,涌现了一批脍炙人口的精品佳作。

进入1990年代后,文化环境的宽容,以及西方思潮的涌入,带来了美术生存和精神状态的自由,这也极大地改变了主流艺术一元独尊的局面。变革而多元的中国社会为当代美术的表达提供了新的可能和多元的思考出发点。各种艺术潮流以不同的艺术理念为依据各自拓展自身的空间和影响,这为国内艺术真正形成多样并存的局面做好了理论和实践的准备,当代美术的发展也由此真正进入了多元化时期。

本次展览以广东美术馆馆藏的现当代人物画作品为主体,旨在呈现在中国社会在剧烈的变革过程中,人们的希望、热情、反思与迷惘。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