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陈中个人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1 09:39:3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梁祝——陈中个人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10.23-12.02

展览地点:爱若通画廊

 

澳大利亚华裔当代艺术家陈中个人作品展——“梁祝”,作为激动人心的2011―2012年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想象澳大利亚”大型系列活动之一,由澳大利亚政府官方合作伙伴爱若通画廊举办。

新加坡爱若通画廊(Aratong Galleries Singapore)将以著名艺术家陈中的激动人心的个人作品展迈出在中国发展的第一步。

展览以“梁祝”为题,从2010年10月23日开始至2010年12月2日结束,将在爱若通画廊位于世界闻名的798艺术区的新馆址展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将亲临现场启动本次展览活动。

此次展览也是艺术家陈中的某种第一次经历,因为这标志着他在自己的故乡初次举办个展。融合东西方的展出作品,反映出这位澳大利亚华裔艺术家的双重文化艺术背景。

关于他最近的作品,陈中曾经这样说:“这些绘画明显展现了我作为两种文化结合产物的身份,两种文化都是我的灵感来源。作品的题材、笔触以及画面的整体感觉受到中国木版画的强烈影响,而绘画所采用的手法则是运用一种结构上相当西方的简洁色彩与构图。”

“目前中国正在进行一场艺术变革,能通过本次展览参与进来让我感到十分兴奋,对我而言,这意味着一次梦想成真。”

‘梁祝’这一展览主题源于中国的一个同名传说,它经常被视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讲述了一对不幸的情侣最终双双化成蝴蝶重逢在一起的故事。除了与传说相关的绘画作品,陈中的其它展出作品的题材体现了诸如黄道十二宫等的东方元素的影响。

陈中1989年离开中国迁往澳大利亚,现年四十岁的艺术家是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视觉艺术学士,以及英国切尔西艺术学院美术硕士。他的艺术一直获得巨大成功,曾两次获选入围Archibald艺术奖决赛,三次入围Wynne奖决赛。在北京举办个展之前爱若通画廊在新加坡为他举办的展览作品全部售罄。

作为澳大利亚政府举办的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官方合作伙伴,爱若通画廊还将在北京举办若干其它展览,届时一批杰出的艺术家,包括贾斯珀•奈特(Jasper Knight)、朱利安•马尔(Julian Meagher),即将带着他们的艺术登岸中国!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