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李宏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0 11:35: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穿越——李宏个展

展览时间:2010.10.23-11.02

开幕时间:2010.10.23  15:00

展览地点:今日版画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今日美术馆A区今日版画艺术中心

艺术家:李宏

 

“我喜欢刀刻下去的坚定,肯定!”

“我喜欢刀刻下去时的锋利,以及刻完之后的凝固感。”

早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的艺术家李宏如是说。作为上个世纪80年代末留学澳洲的女性艺术家,李宏独立而坚定,最终取得悉尼大学美术学院硕士学位。异国他乡相异的文化熏陶,不同寻常的经历,造就她的作品与众不同的表达形式。而她的作品也随着她个人的经历一起生长、一同发展。

本次展览全部是由李宏本人设计,用金属材料切割而成。细品之后你会发现她的作品中带有力量之美,一种碰撞之后、蓄势爆发的力量之美;又有不同神态,或沉思,或忧郁,或挣扎呐喊,或欢喜雀跃。作品在刻刀与金属切割出的笔直线条中,金属的厚重感中,在粗与细之间有了生命的味道。

“我探讨人的状态,人在某种情况下的精神状态,人的精神状态与周围、世界、社会之间的关系!我意识到当我画出自己的状态,特别是找出自己的精神状态,感到某种喜悦。正视自己的状态,是精神升华的第一步,以自我的状态来探索人类的精神状态与社会,时代之间的关系。”

是的,李宏的作品就是在提醒人们正视自己的状态,她把自己每个阶段的状态、心境传达于作品,希冀再由作品启发观者对自己精神世界的状态的回顾与反思,继而能做到对困惑、压抑、欲望的超越和解脱。

2010年10月23日下午3:00,在今日美术馆A区今日版画艺术中心随艺术家李宏一起“穿越”,正视自己的状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