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希林国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9 11:03:1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总策划:范舟

艺术顾问:马未都

策展人:姚郞、季澎

主办单位:中国书画院

西藏自治区科技与经济发展促进会

北京电视周刊*百年艺术

北京秣马艺术空间

展览时间:2010年10月16日------2010年11月7日

展览开幕:2010年10月16日16:00

开幕地址:北京秣马艺术空间

北京朝阳东四环小武基桥南弘高家居广场南楼二层

开幕晚宴:2010年10月16日19:00

晚餐地址:北京第六俱乐部二展VIP餐厅

北京市朝阳区永安里东街德润集团大厦旁

开幕酒会:2010年10月16日21:00

酒会地址:北京第六俱乐部二展VIP餐厅

北京市朝阳区永安里东街德润集团大厦旁


牡丹

2010年10月16日下午,北京秋高气爽,97岁的中国著名国画大师白雪石先生亲临画展开幕现场,为郑希林先生画展剪彩,同时到当还有著名艺术人、西藏自治区科技与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赵树林先生(原北京皇城艺术馆执行馆长),著名国画家陈红军先生,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总裁,北京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苏京平先生,秣马艺术空间董事长范舟先生以及来及中国银行、香港恒生银行、中国联通等各业100多位朋友参加了郑希林国画作品展。

中国当代实力派人物国画家郑希林,师从蒋兆和与范曾为师兄弟,在中央美术学院读书期间,颇得蒋兆和先生激赏。因与佛有缘,郑先生的艺术步入了佛门殿堂,自此,郑希林在几十年里广泛研读有关唐卡的书籍,多方请教西藏友人唐卡画法,潜心学习佛教知识,了解藏文化,用心揣摩佛像画的创作手法。在中国人物画基础上,运用矿物色为主同时使用一种特殊的精致材料,创造了砺金画法,使画面更加华贵立体而有新意,被业界称为当代砺金唐卡工笔画的第一人,郑希林先生为此已申请了专利。


十一面千手千眼观音十一面观音

《释迦牟尼成道图》是郑先生近几十年绘画艺术的巅峰之作,历经三载、沁心沥血,成就了中国唐卡绘画的巨作。这幅以宏大的佛教历史题材为背景的作品,为众多的信徒展现了释迦牟尼从出生到顿悟乃至修行、成佛的过程。长11.5米,共499个人物,在郑先生精心构思、领悟,细致的编排之下,一幅天国景象来到人世间,真正实现了佛教的最高境界,“人间佛教,人菩萨行”。此幅巨作将在秣马艺术空间供人们长久观赏。

郑希林先生从艺五十余载,自牧以卑,始终韬光养晦,他不仅仅在艺术领域里留下了令人叹服的经典作品,而且他乐善好施,凡是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是慷慨解囊。我们非常感谢郑希林先生通过唐卡这扇艺术的大门,让人们去认识探索佛教遗产的真正价值。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