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喻的经典——王崇学油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09:42: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受喻的经典——王崇学油画展

开幕时间:2010/10/16 pm3:00

展览时间:2010/10/16-10/31

展览地点:敦煌艺术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宋园路32号一楼(近虹桥路)

营业时间:10:00-18:00 全年无休(春节除外)

此次展览从题材上看,非常单纯和平实。多年来,王崇学在画面上反复重温和玩味着中国传统艺术经典,他将五代花鸟画家黄荃《写生珍禽图》中的“鸟”形象重置于人物画家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的画面图像之上,从而使其传统艺术经典图像呈现出一种令人惊异的现代之美。在那些画面上,我们最容易感觉得到的是时间的流逝所涂抹出来的距离。尽管黄荃那些鸟依然生气勃勃,花朵正在绽放,韩熙载昨日的宿醉仿佛还气息犹在,李后主忧心的叹息似乎也还在耳边余音缠绕,而灰黄迭加的底色如天光渐暗、暮霭正浓的黄昏,也试图将我们笼罩在“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的遐想里恍惚着。然而,看得出来,王崇学并无意于让观者在他的画面前发怀古之幽情,那些属于古人的叙事早已凝固和永恒,尽管他们的故事永远在那个叫做过去的时代里惊心动魄。但现在他们已经成为被时间雕刻为标本的符号和意象,在王崇学的手中被轻松的任意安置与排列。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