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19:24: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0年10月15日—10月25日

开幕时间:2010年10月15日15:30

策展人:蒋再鸣

策展助理:廖敏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35层展厅、36层展厅

主办:北京时代美术馆

承办:成都龙悦艺术品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笔画)

Unmask,丁炜,王俊,王涛,王亚强,王相懿,向庆华,尹朝辉,尹朝宇,江衡,苏雨涵,孙雪,李博,李沐徽,李少言,闫珩,杨柳,陈芸,陈蔚,陈彧凡,陈彧君,吴斌,洪丹,赵弥,尚一心,李青,李昌龙,李勇政,李刚,李泉山,孙艳,邱光平,张发志,沈娜,宋永兴,宋鬼聿,韩娅娟,俸正泉,夏鹏聪,辜曦,栗子,景禹朝,柯济鹏,魏言

2010年10月15日,《隐形的翅膀》艺术展将在京城最高美术馆——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北京时代美术馆主办,成都龙悦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共展出44位艺术家近百余件艺术作品。

人们已经习惯于将新一代的艺术认定为刻意青春化、浅表化和极端自我的艺术,在某种程度上,这正是这些新艺术潮流刻意强调青春特征的后果,也是显性的艺术观念对艺术内在价值的遮蔽。一方面,在这种青春化、浅表化的个人叙事背后隐含着九十年代后期以来中国更年轻一代人内心体验和情感态度方面的深刻变化——他们拒绝85艺术家正襟危坐、高高在上的启蒙姿态,拒绝“后89艺术”以戏谑、反讽的方式所展示的二元对立和刻意强化的自我正当性。他们宁愿将审视的眼光从他人和社会转向自身;宁愿直面真实的个人世界、宁愿承认内心深处的简单和不成熟的也不愿摆出高深莫测、大义凛然的面孔。另一方面,大多数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也在经历着自身内在的情感迁徙——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阅历的丰富和个人人格的成熟,他们的艺术也从刻意强化敏感的青春状态转向个人体验逐渐超越一代人的共同趣味。事实上,只有成功地跨越这种转换,年轻的艺术家们才能成为具有我们这个时代属性的艺术家。

在当下,不是以新观念、新姿态来展示这一代的独特性,而是关注这些艺术家个人的发展演化轨迹,探寻这代艺术家整体的转化趋势,探寻被潮流所遮蔽的却从不同的角度同样深刻地体现了这代人的精神特质的艺术动向等等正在成为考察这一代艺术家的当务之急。而60年代末、70年代初期出生的一群有才华的艺术家大都完成了这种转换,不同的艺术家正在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深刻地表达出他们独特的精神体验和各自成熟的艺术语言。相对而言,此次展览中的大部分初期艺术家们仍然被深深铭刻上“青春化”、“浅表化”的艺术烙印。所以这次试图呈现这些艺术家正在经历着的深刻变化,探寻被“青春化”、“浅表化”的语言风格遮蔽的其他叙事方式,探寻隐藏着“浅表化”的语言结构背后的激发他们表达欲望的真切感人的内心体验。

本次展览将于2010年10月15日15:30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