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革命:赵红尘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19:09: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颜色革命:赵红尘个展

展览时间:2010年10月17日 - 12月19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香港美术馆

记者近日获悉,“颜色革命:赵红尘个展”将于10月17日亮相北京798艺术区香港美术馆,香港亚太艺术中心16日举行别开生面的“颜色革命:赵红尘个展”收藏家与媒体招待酒会,中央戏剧学院奉献雅致的古筝表演并朗诵赵红尘以诗入画的诗歌。美国、法国、瑞士与国内收藏赵红尘作品的藏家们将悉数出席。

被誉为“中国新诗百年罕见的少数几个杰出诗人之一”的赵红尘以倡导“画诗主义”闻名,画作诗性的点线面及深沉的思想交织灵动,受到越来越多藏家关注。香港亚太艺术中心及旗下香港美术馆将本次个展列为年度展览,并特邀德国资深策展人Werner Linssen策展。赵红尘本次展览作品在墨彩与油彩的探索上走得更远,更加深入地从诗的角度升华色彩,尽显赵氏画诗主义的独持风格。展览分“中国画”与“油画”两大部分,墨彩与油彩合二为一的绣色画法作品《醉荷》与《醉看荷塘月色》等极具张力,策展人Werner Linssen称:“它是一个新的风格,延承了美好传统中最好的风格。没有狂妄自负,没有破坏,没有诡计,没有牺牲,这些都没有。有的是单纯的,干净的,有教育传统的和谐,还有焕然一新的美的世界”。尤其引人注目的油画新作“肖像三步曲”首次集体亮相,包括《愤青》的三个阶段(愤青、小愤青、老愤青)系列、《梦中人》系列、《稻草人》系列——从现实(“愤青”)到虚幻(“梦中人”)再到现实与虚幻(“稻草人”)的统一,唤起人们对艺术与人生的丰富联想。

展览10月17日对外开放,一直持续到2010年12月19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