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园——2010亦云油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18:38: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神秘园——2010亦云油画展

展期: 2010年10月16日 - 11月6日

开幕: 3:00PM,Oct. 16th, 2010

地点: 传承艺术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院陶瓷三街

 

亦云

亦云(周英),1966年生于辽宁沈阳。198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1988年任辽宁省服装设计中心设计师。1993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班并于当年旅居新加坡从事美术创作。1996年赴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国进行艺术考察,1999年回国做为一名自由艺术创作者。现为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出版有《油画家亦云》、《神秘园—亦云油画集》。

 

一花一世界

文/ 亦云

一缕阳光穿越树叶斑驳的光影来到我的窗前,那枝系在窗棂上的玫瑰散发出丝绒般的幽光。静止的房间里回荡着玄妙的乐曲〝神秘园〞,湿热的空气中弥漫着忧伤,降低了天花板的高度。在懵懂中,眼前浮现出过去的影像,岁月的气息和味道在记忆中去想念,心底的渴望和憧憬在睡梦里去追逐,吮吸空气中的馨香,炎热渐渐消退…

萦绕心头的梦犹如一朵悄然而至的云,飞行于奇异风景之上,在我的伊甸园中穿行…我喜欢远足,去遥远而陌生的城市,乡村,生活一段时间,体会异乡的生活状态,藉以唤起我生存的热情,人在孤身一人的时候其实并不孤独,因为也只有在此时才能获得了一种自在,重新回到自己的本性。与自然独对,感通,才能领承天启并用心灵去感悟。在对生活沉淀的过滤中,把感受浸透在画布上。

自然界的一切景物都章显著自身的魅力,天空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将其壮丽与阴郁投射到地上,改变着大地的表情。当我的视角越过浮云、海底、植物、花卉… 感觉它们生命的气息正在和我交融着,我的生命跟着舞动,从自然的景色中感受到了真正的快意,触动着我的情思,同时也引发了我对生命层次的兴趣。它们默默无语,却无时无刻不在述说着对生命的眷恋。瑞士思想家阿米尔(Amiel)说:“ 一片自然风景是一个心灵的境界。”在创作的时候,我远离了喧嚣浮华的世界,在清净,纯粹的状态中,发现了隐藏于我内在的生命能量,并跟随自己心灵的轨迹一路前行。

我游历了许多国家和地区,曾流连于西方绘画大师的作品前,体会大师杰作的精随,而对于东方文化的博大与深邃,更觉得需要我们去探究和慢慢领会,如何将东方艺术精神的内涵体现于画中, 追求一种“超以象外,得其环中。幽若深远,亦有灵气空中行。”的意境。在逸笔洒脱中,表现出微茫淡泊的意趣。艺术的整个创作过程是一个孤独的过程,也是一个充满自省与思考并不断完善的过程。由于自我本身的敏感因素,使我对色彩的运用和对画面的控制能自如的发挥出自己的特色。我更偏爱朦胧典雅的色调,近期的神秘园系列在形式和语言上都有了进一步感悟和变化,不再拘泥于固定的样式,更加关注于作品的精神性及抽象因素的提升。 把植物和花卉的形态作了抽象化处理,以表达个人生存中复杂的情感经历;一种模糊和透明的感觉充溢着画面,在视觉上更具张力,对花在客观造型上只做意像提取,将眼睛和心灵的感知转译成一个可视的物化情境,表达内心的韵律。画画已成为我生活的主要部份,它是充分表达自我的载体,我将游走于现实与虚幻的艺术之境,并不断超越自我。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