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驷风——章天柱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18:21: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Ma-P8 九宫, 2010, ink/marker on paper, 69×69cm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3日至25日

展览地点:精艺轩画廊

画廊时间:香港中环卑利街20号地铺

开幕时间: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下午6时至8时

 

章天柱几乎只画马,他用简约的笔触,把马的动力凝固在他的作品上,这些马匹可以雄纠纠地在站岗,或在披呈带月踏燕奔驰。章天柱只专注在捕捉及绘制这些天马的最辉煌身段。

一九五一年生于台湾,章天柱现生活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他现时是加拿大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及加拿大安河中国美术会会员,作品曾在加拿大及中国各地展出。章表示,他的绘马创作是深受徐悲鸿及叶醉白将军作品的影响。

“天马”展览中,将展出章天柱的纸上作品及油画。他的水墨作品用笔简约,把绘马的笔触精炼为简单的数笔;他的油画,背境虽然颜色绚丽,但在绘画马匹时,他的用笔亦甚为精简。这种绘马方法已成为他的个人风格。

除油画外,章天柱亦精于国画、书法及金石刻章。他将会出席是次画展开幕式。

 


Ma-C2 过隙, 2010, Acrylic on canvas, 91×91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