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颖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16:15: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莫比乌斯 ∞ 童话—张嘉颖个展

展览期间:2010/10/23~11/21

开幕记者会:2010/10/22 14:00

开幕酒会:2010/10/23 15:00~17:00

展览地点: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38号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活动网址:http://www.myhumblehouse.com

联络电话:886 2 33223833

传真:886 2 33223882

莫比乌斯是一个没有起点与终点的永恒之环,不论自环上的任何一点开始,都得以无限的延伸与循环。而艺术家张嘉颖即透过古典瑰丽的色彩、超现实的景象氛围与造型殊异的故事角色,在画布上建立了一个莫比乌斯的永恒童话王国,在这里,所有的剧情如繁茂的枝节不停蔓生,只要乘着想象力,永远没有不可能发生的情节。事实上,在张嘉颖所创造的华丽图像之下,所有关于故事的脉络是模糊的,透过时空的混淆、深度的缩减、意义的抽离与情绪的真空,她刻意塑造一种童话短路的状态,使得观众再也无法沿着既定的剧情走,而必须从中繁衍出自己的故事。换言之,在张嘉颖的莫比乌斯童话王国中,观众将成为一个说故事的人,与艺术家共同完成那些主人翁的冒险历程。

然而再细看张嘉颖的作品,在充满想象力、略带无俚头的图像叙述之外,扎实的绘画功力与严谨的古典形式构成其作品最大的特色,亦塑造出迥异于其它艺术家的自我风格与绘画语言,由画中人物位置的经营可以看出文艺复兴时期祭坛画与肖像画的影响,而刻意压缩景深的原野背景则带有中世纪后期风俗画的扁平趣味,而作品中神出鬼没、四处漂浮的Q版半兽人,更如同古典绘画中漫天飞舞的精灵与天使。因此,观看张嘉颖的作品,不论自绘画的图像、形式、内容与创作技法出发,都会有令人赞叹的丰富收获。

配合亚洲第一家艺术精品酒店—寒舍艾美酒店的开幕前夕,寒舍空间将精心为其策划首档精采艺术活动,隆重推出《莫比乌斯 ∞ 童话—张嘉颖个展》,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喜爱艺术的朋友们,一同造访张嘉颖所创造的莫比乌斯—永恒的童话王国。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