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情怀--当代中国杰出动物画名家精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13:51: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由云峰画苑主办的《温馨情怀--当代中国杰出动物画名家精品展》于10月17日在杭州剧院云峰艺术馆隆重开幕,展出9位国画名师以动物为题材的作品。

9位绘画动物画著称的中国画家,由工笔到写意,以各人独特的手笔,向观众展示何谓形神兼备的动物画作品。

动物永远是静中带动的,即使睡觉的一刻,心脏的律动,呼吸时的胸膛起伏,毛发的随风摆动,都一一随着画家巨细无遗的观察入画。动物摄影是把一剎那的动物影像凝结,只需要准确捕捉动物的神情动态即可;而绘画动物却并不简单,既要对动物造形有准确的把握,又要刻划出各种神态。其中大写意画往往以分钟为单位,必须一挥而就,无法修改,难度极高,一幅完美的大写意作品往往百幅中挑不出一幅。工笔可以是经年累月方可完成,同样难度极大,并要考验画家的毅力和意志。而从创作的历程中,画家本身的心境可能已经历了起承转合的变异,所以画家对其作品的倾注在时间上是持续的,而且是深思熟虑的。因此动物画作当中往往融入了作画者的情感,动物每种神态都是经过画家反复捉摸才能入画的,值得观众细意欣赏。

中国人自古便以十二生肖区分人的出生年份属性,这就证明作为高等动物的人类与其它动物同处一大自然世界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老虎的威武,猫狗的活泼,牛羊的怡然自得,骏马的豪迈等,都可以是画家自身性格的写照。从一个画家爱画什么动物,就很可能知道他的性格,这流传自坊间的观点虽然并不科学,但其实有一定的依据性。这次展出的动物画作极具代表性和趣味性,能够展现当代中国是如何演绎动物这一主题的。

云峰画苑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动物画杰出名师参展交流,这专门以动物为题的展览在全国较为罕见,实属难能可贵。《当代中国杰出动物画名家精品展》开幕茶会定为十月十七日下午三时,展出日期由10月17日至11月7日。我们谨诚意邀请各界朋友及艺术爱好者一同前来交流参观。

参展画家:

冯大中、张广、张明军、刘光达、刘继彪、宋玉辉、米春茂、邢诚爱、陈如冬。

 

开幕日期: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下午三时正

展览日期: 2010年10月17日 至11月7日

展览地点: 杭州剧院云峰艺术馆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武林广场杭州剧院二楼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