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苦禅精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09:26: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盛夏图

 

李苦禅精品展

展览时间:10月11日——10月31日

展览地点: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大街菖蒲河沿9号)

 

前言

大宋文豪苏东坡云:“匹夫而为百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是皆有以参天地之化,关盛衰之运,其生也有自来,其逝也有所为。”

公元1928年,中国画坛宗师齐白石书赠其29岁之大弟子李苦禅,预言道:“苦禅仁弟画笔及思想将起余辈,尚不倒戈,其人品之高即可知矣!”

纵观苦禅先生一生之人品艺品,足见其恩师之预言诚非虚誉而早具伯乐之慧眼。

今值苦禅先生作古111周年之秋,于皇城故址,菖蒲河畔,隆重举办《20世纪中国大写意花鸟画宗师李苦禅书画展》,同时喜迎《20世纪中国美术家档案•李苦禅卷一》之首发面世。此档案系列之陆续出版,乃是当今国家文化部麾下之一项文化盛举。遥念宋之《宣和画谱》、清之《石蕖宝笈》,更加彰显此项盛举对中华美术事业之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

此次展览,既有大家熟知的苦禅先生之巨制杰作,亦有首次与观众见面之佳作。同时配合展出的还有苦禅先生从山东农民之子到艺术大师之征程的珍贵历史图片与相关文字介绍,以便观众更加了解,在我国20世纪的特殊时代座标中,苦禅先生与其艺术对中国近代美术与美术教育事业的独特影响。

李苦禅纪念馆 李苦禅艺术馆

2010年秋月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