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拿丹·达蒙雕塑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2 17:21: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来自圣地的雕塑——约拿丹·达蒙雕塑展

展览日期: 2010年10月1日 至 11月30日

开幕酒会:2010年10月17日周日下午3:00pm 至6:00pm (4点讲话)

展览地点:北京行云座画廊(798艺术区D05,798中二街)

策展人:成国琴,爱伟山

联络:010 8459 9299、13701104223

 

灵魂的触碰——约拿丹·达蒙的雕塑

文/ 雪莉·梅书拉姆

柔和、清朗的空气围绕着精神圣地萨法德周围的山麓,并使它沉浸在一种神圣的气氛中,是雕塑家约拿丹充满创造性的想象力的生命之源。他的雕塑被附以快速、修长并充满张力的线条,就像音符在他周围起舞。组合起的部分被优美地放置在它们所属的地方。它们打开、延展、汇聚,加厚或削薄并不断变化直到形成最终的样式,当他们呼吸到灵魂的触碰,艺术家充满创造力的灵魂。但即使这样,约拿丹仍旧不满意。他将草稿放到一边,直到很久以后才再次审视。他一次又一次地以批判的目光打量它们,问自己这个三维模型是否足够成熟以达成它们的最终样式并借助青铜,他最善于处理的材料获得生机。在海法铸造厂工作过多年,他已能完全掌握处理这种独特的雕塑介质。

在浏览过艺术家丰富多样的作品后,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对制作青铜雕塑17道不同工序的精通。雕塑因多彩的锈色(蓝色、翡翠色、绿色、棕色以及金色)而闪闪发光。它们中的一部分通过点彩派技巧创作结合了大量的颜色,例如作品三部曲(1984年),而另外一些作品则呈现出光滑的、鲜艳的锈色。约拿丹选择所需的色度并借助燃烧器和画刷细致入微地处理作品表面,以获得预期的效果。

约拿丹在以色列的精神圣地之一萨法德迷人的氛围中创作他的雕塑。这座拥有正直的拉比们坟墓的独特城市,在80年代曾是繁荣的文化和艺术中心;如今,它是许多宗教人士的家园。并且正如透过约拿丹画廊的窗看到的,至今这座城市仍笼罩在神秘的光晕中。他的画廊坐落在萨法德艺术家聚居区的中心,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陈列在画廊中的雕塑以精致、优美的线条而著称,这种优雅使游客迷醉。许多人渴望触碰、拥抱它们并吸取其中所蕴含的能量。这些雕塑代表了普世的美、和谐、安静、和平与爱的价值。由此,它们变得如此之流行,并被全球的画廊和收藏家收购也就并不奇怪了。约拿丹的精神紧紧依附于萨法德城市本身、它的文化和历史。他在80年代曾是艺术家聚居区的主席,并为萨法德的繁荣,吸引来自以色列及国外的艺术家、教师、学生和学者做出过巨大贡献。

约拿丹以表现普世文化的符号创作雕塑作品,象征着人类最原始的本质、爱、灵魂的触碰及艺术家的精神。约拿丹的作品是一种“空间中的三维画”,“物体的灵魂之诗”。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