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2 15:58: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展

展览时间:2010.10.24 至 2010.10.31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2、3、8、9号展厅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的前身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里,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都是整个中国画学界的学术研究、专业教学及艺术创作至关重要的学术重镇,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的这种作用在全国中国画领域沉淀得越来越厚。改革开放以后,随着中国现当代文化格局的多样性发展,中西文化的相互碰撞的进一步加剧,中国画学科与画种的生存、延续、发展、重建等诸多内在诉求表现的更为明确,为此,中央美术学院于2005年12月在原来中国画系的基础上组建了独立的中国画学院,以期进一步深入探索民族艺术的保护,挖掘、延续、发展、拓展、创新与重建等诸多现代性问题。今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命名六十周年,又适逢中国画学院建院5周年,为了全面展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传统出新”与“中西融合”两条学术主线,展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延续几代人“为中国画”全面复兴所做出的努力,中国画学院举办了这次学院教师作品展。

本次展览精选2005年以来执教于中国画学院的教师所创作的作品,分为写意人物、工笔人物、山水、花鸟、书法五个专业,比较集中全面地展现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现任教师目前的学术探索取向及艺术创作的基本面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