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珩、申大鹏双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2 14:35: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寓言的风景——闫珩、申大鹏双个展

策展人:魏星

时间:2010年10月4日 – 10月24日

地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 香港

地址:香港上环荷李活道233号  荷李活商业中心地库

开放:周一至周六 10.30 am – 6.30 pm (周日以及公共假期闭馆)

开幕:香港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诚邀您参加于2010年10月4日(周一)下午5:30-7:30 的开幕酒会。 届时艺术家将会出席。

 

特别感谢北京仁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

展览背景

闫珩和申大鹏都是80后的艺术家,从美术学院毕业后他们都选择了绘画作为他们的终身事业。他们都具有很强的专业背景,经由扎实的艺术训练所显露出的高度的写实及表现功力在80后的艺术家中不可多见,再加上两位年轻人丰富的想象力和善于独立思考的精神,使得他们的作品即流露出现实的关怀,同时又摆脱了上一代艺术家因为耽溺于符号的挪用和观念的铺陈,从而造成感性和情感的缺失的定式,以奇诡的想象与精美的画面,去触动观者内心的敏感。

这一代艺术家不太关注意识形态的价值判断, 而更多地忠实于他们个人的内心感受的表达。闫珩以第一名的专业成绩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第三画室,他的作品既触动现实,以一个年轻人的视角去观看和表现当下的社会景观,同时又把想象的符号与现实的画面融合在一起,在其中又有年轻艺术家的心理欲望的隐秘交织,从而呈现出一种生动而又奇诡的图像,画面既有现实主义的风格,又充满了表现主义的色彩。

申大鹏的作品则更多的是对于艺术家自身的内心心理活动的关照,他的作品以极为细腻和高度写实的手法,去表现身边熟悉的人和事物。但它们又并非是现实主义的,而是带有超现实的风格,并且把流行的卡通样式与超级写实的技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了他自己的个人风格。观看他的作品犹如一次深入艺术家内心梦境与情感世界的探索,在由丰富的色彩与形式交织成的想象空间里旅行。

闫珩1982年生于中国辽宁,200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 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申大鹏1983年生于中国辽宁,200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 现生活工作于大连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