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站——中国/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1 09:26: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无名站——中国/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展

艺术家:(中国)高世强、梁硕、王卫、赵赵(澳大利亚)布鲁克•安德鲁(墨尔本)、莎莉•斯玛特(墨尔本)、纽韦尔•哈里(悉尼)玛贝尔•朱利(东金伯利Gija地区)、拉斯提•彼得斯和莱梅•莱姆西(东金伯利Gija地区)

澳大利亚策展人:Alexie Glass-Kantor、Quentin Sprague、Jacquline Doughty、Michelle Newton、Maggie Fletcher

中国策展人:左靖、秦思源、陈早

 

北京|

展览开幕: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下午四点

展览日期:2010年10月16日至11月14日

展览地点: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北京)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E06

墨尔本|

展览日期:2011年7月30日至8月28日

地点:Gertrude当代艺术中心(墨尔本)

主办:Gertrude当代艺术中心、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Warmun艺术中心

 

展览简介:

“无名站”是具有革新性的中国/澳大利亚文化交流项目,与澳大利亚政府2010年在中国的“澳大利亚文化年”相配合,后者将于2010-2011年通过一系列活动在中国展示澳大利亚的艺术和文化。

此项目鼓励澳大利亚、中国的参与者和观众之间的对话,目的在探寻两种文化之间的相似点和关联。

Gertrude当代艺术中心(墨尔本)、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北京)和Warmun艺术中心(西澳大利亚Turkey Greek)三方协作,将来自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十位视觉艺术家、一位作家和八位策展人纳入进来;项目还包括两个当代艺术展,一个群体驻留项目和一个重要出版计划及2010至2011年间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几个不同地点的公众项目。

“无名站”最初的设想为跨文化接触及其对各自历史的影响。项目的中心信念是真正的交流而不仅仅是在两国之间运输艺术作品。由此,项目于2010年6月展开:22名中澳参与者在位于西澳大利亚东金伯利Warmun原住民地区中的Warmun艺术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驻留。这个创造性的机遇促发了随后的出版物和在中国、澳大利亚的展览。

展览包括了中国艺术家高世强、梁硕、王卫、赵赵、澳大利亚艺术家布鲁克•安德鲁(墨尔本Wiradjuri)、莎莉•斯玛特(墨尔本)、纽韦尔•哈里(悉尼),东金伯利Gija地区的玛贝尔•朱利、拉斯蒂•莱梅、莱梅•莱姆西、玛丽卡和玛瑞萨•帕特里克,以及加布里埃尔•诺蒂的作品。

“无名站”的展览和出版物将于2010年10月16日在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展出。展览日期为2010年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墨尔本Gertrude当代艺术中心展出的时间为2011年7月15日至8月20日。

展览展示来自遥远地域的原始艺术和澳大利亚及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旨在于用另一种方式在国际化的语境中展示原始艺术。

“无名站”展览是“澳大利亚文化年”的一部分,受到了驻京澳大利亚大使馆的支持。

“无名站”通过澳大利亚艺术委员会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支持,以及澳大利亚国际文化委员会和外交贸易部的支持。这个项目亦通过维多利亚艺术中心得到了维多利亚政府的支持、通过文化艺术部得到西澳大利亚政府的支持。

“无名站”的出版物得到了Gordon Darling基金会、Jason Yeap和Fabio Ongarato设计公司的大力帮助。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