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时尚展——探索•时尚•新身份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10-11 09:15: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瑞典时尚展——探索•时尚•新身份

展览时间:2010年10月12日至11月7日

展览地点:白盒子艺术馆

展览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07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 周一闭馆。每周六下午两点有讲解员免费为观众讲解。

策展人:玛利亚 •本萨德(时尚评论家,瑞典贝克曼设计学院客座讲师)

艺术总监:斯黛法尼亚 •马尔姆斯丹(平面设计师, 艺术总监)

展览设计:欧拉 •安德送(建筑师)

影像记录:格兰•奥尔松(纪录片制作人)

 

“瑞典时尚展——探索•时尚•新身份”是一个展示瑞典新生代时尚设计师作品的展览。当人们惯于把瑞典和时装零售连锁巨头H&M、时装品牌J. Lindeberg以及牛仔品牌Acne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本次个展览反映的却是出现在瑞典的一种时尚新态度。

这批在新千年初才崭露头角的时尚新生代,具有更个性化和艺术性时尚气质。与其说这次展览呈现的是参展设计师们共同找到的一个可共享的时尚身份感,不如说本次展览是由所有参展设计师个性化的设计理念共同打造而成。除了他们对时尚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之外,这次参与“瑞典时尚展——探索•时尚•新身份”的设计师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与当今瑞典时尚界有瓜葛,不是在瑞典搞设计——保持纯粹地理意义上的联系,就是他们的设计生涯起步于瑞典。这批设计师的设计超越了国界,他们也用更国际化的眼光来审视自己。

为了全方位介绍最新的瑞典时尚,本次展览包括作品,即由人台展示的设计作品,以及由图片、影像和文字展示的瑞典时尚的发展脉络。此外,展览还包含一本出版物,通过众多不同的主题深入探讨当今瑞典的时尚趋势。正如标题所指,这次展览是关于发展中的瑞典时尚,话题式讨论将以瑞典时尚的历史发展为背景,在理论和专业层面上展开。通过在展览相关信息交流和展示设计方面的精心考虑,本次展览突出强调了时尚语境与设计作品之间的互动关系。展览以一种近似叙事的方式,不仅为您带来信息丰富的当今瑞典时尚界内幕,也将带给您一次独特且极具个性化风格的视觉体验。

 

时间安排

 

10月9日 星期六

活动:“SURFACE表面-瑞典时尚之夜”

暨“瑞典时尚——探索•时尚•新身份”预展派对

时间:20:00

地点:白盒子艺术馆(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

性质:须凭请柬进场(若有需要可致电白盒子艺术馆索取10-5978 4801)

 

10月11日 星期一

活动A:“瑞典时尚——探索•时尚•新身份”展览开幕式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殿下届时将出席并为开幕剪彩

时间: 13:30-16:30

地点: 白盒子艺术馆(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

仁俱乐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

性质: 必须凭请柬入场

活动B:瑞典时尚舞蹈秀

时间: 18:00

地点: 仁俱乐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

性质: 公众免费入场

 

10月12日——11月7日

活动:“瑞典时尚——探索•时尚•新身份”展览

时间:每周二—周日,10:00—18:00 (周一闭馆)

地点:白盒子艺术馆(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

性质:公众免费入场,每周六下午两点有讲解员免费为观众讲解。

 

1  2  3  4  5  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