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四伏--常诚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7 14:23: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暴力前戏__油画100,731

开幕酒会: 2010年10月2日 ,15:00-18:00pm

展 期: 2010年10月2日- 2010年10月28日

开放时间: 13:00-18:30(周一休息)

展览地点: 八大画廊北京当代馆

地 址: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院3818库5号

电 话:+86 13910182731 TEL:+86 -10- 64335120

Email: pata3818@hotmail.com

我们处在一个全球貌似和平,然而地区间冲突又从未停息的时代,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汹涌。虽然并没有爆发曾被预言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但各国长久以来为有可能的战争所做的准备却从没停止过。科技进步其成果往往最先被应用于军事,战争成为检验其成果的最大实验场。

全球金融危机,让人又一次看清了资本主义经济泡沫的浮华魅影背后隐藏着必然破裂的本质。可是资本的运转却又是一个不断吹泡的过程,人们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认为泡沫不会在自己手上破裂。越是满眼浮华之时,越是危机潜藏之际。

莫斯科在今夏渡过了它历史上最炎热的夏天,随着世界气候的不断变暖,极地冰川在融化,赤道上终年积雪的乞力马扎罗山也在融化,现如今40度的高温天气我们也已经不得不开始去习惯与忍受。这些的背后到底是什么?是我们所谓时代进步的车轮带来的工业化、后工业化,食品加工、汽车暴增、空调无休止的运转……我们活生生地困在我们自己制造的悖论里……

还有,人,关于我们自己。

这个时代人们的个体意识大大增强,然而人与人之间却出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紧张与不安时刻潜伏在我们四周,生怕一不小心落入危险境地,拥有的越多担心的就越多。周围的世界似乎总在不断警示着我们“防人之心不可无”,人们越发难以向他人完全地敞开自己……

作品描绘着当下人的紧张感、平静之下潜伏着的种种不安全感。

意非宣扬,而在揭示。

 


嗜血温柔__油画100,7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