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文字博物馆美术学博士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7 10:07: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海报


刘巨德题字

展览时间:2010.09.29-10.15

展览开幕:2010.09.29上午10点

展览地点:中国文字博物馆

本世纪初,中国部分高等美术院校的艺术教育体系,相继由教学型转为教学并研究型,各单位教学与研究互动互补,双向并进,形成了新世纪艺术教育与艺术研究并重的新局面。特别是在高等美术院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增设了艺术学博士点,为培养研究型的艺术人才奠定了宽阔的平台。“殷墟.水墨神韵”展就是在上述背景下所产生的八位美术学博士近年来水墨创作研究的部分成果,显现了他们以艺明道的理想与追求。

博士的称谓,通常是指给予那些真正有创造性研究成果的人的奖励。为此,许多大学都给社会上有创造性研究成果的人士授予博士学位。这八位博士是学院或研究院分别专门培养出来的美术学博士,他们虽然研究方向不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各异,但均有出蓝之能,都有文化担当与自觉的思索,都有勇于自己提出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的精神和状态。今天,他们为艺术走到一起,应该说这是新兴青年一代艺术人文精神的突显。

今天,商业化的浪潮无孔不入,作为博士生的研究环境,却是一个人文的个性自由发展的空间。这次展览,反映了美术学博士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的自由与独立,也象征了他们对人类艺术生命及处境的认知与关怀。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