嚎叫·丁武喊“画”——丁武油画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1 09:02: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嚎叫·丁武喊“画”--丁武首次油画个展

 

《嚎叫•丁武喊“画”》——丁武首次油画个展

艺术家:丁武

策展人:宋新郁 郑 挪

开幕酒会:2010年11月03日晚上 20:00-22:30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03日—11月30日,周一至周日12-22:00

展览地点: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LG双子座大厦F层蓝会所

 

丁武,六十年代虎年出生于北京。

自幼随父母下放黑龙江温春“五•七干校”。6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干校生活,造就其洒脱、坚毅的个性。作为空军的后代,丁武对天空、梦境及飞行有一种超于常人的想往。72年回京,因其对绘画显现出的特殊爱好,中学时期开始进入西城区少年宫接受正规的美术基础教育。

丁武于1983年毕业于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美术系(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在校时期接触到早期西方摇滚乐。1984年在北京132中学担任专业美术老师,一年后辞职,投身动荡的摇滚乐生涯。作为中国第一代摇滚音乐人,中国重金属摇滚乐的先行者和开创者,丁武组建过多支摇滚乐队,并在1988年创建唐朝乐队至今。期间历经磨难,出版了在中国摇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专辑,如《梦回唐朝》、《演义》、《浪漫骑士》。

跌宕的人生没有消磨他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他不间断地画画,大多以自我形象为蓝本,真实地用画笔记录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文化大革命、上山下乡、改革开放等历史变迁都能通过他的画笔传递出中国时代的信息和不同时代的记忆符号。

他只想做一个记录者,你可以从他的音乐中看到真实的画面,你也可以从他的画面中听到流动的音符。

他就是一个记录者,他可以用他独特的天赋,向世人展示一个普通人不普通的大千世界……

 


丁武:《追溯》,布面油彩,60×90cm

丁武:《样板年代03号——红色娘子军》,布面油彩,100×150cm

丁武:《黑色幽默02号》,布面油彩,60×80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